安全防护“神器”来了!温州首台核酸采样舱在市人民医院上线

温州网 2020-12-11 08:10:00
为应对申请核酸检测的人员的增多,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和人员培训、流程改进,日前,温州市人民医院的核酸采样舱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温州网讯 为应对申请核酸检测的人员的增多,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和人员培训、流程改进,日前,温州市人民医院的核酸采样舱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娄桥院区的核酸采样舱在急诊科前入口处,信河院区的核酸采样舱在8号楼一楼急诊科侧门处,核酸采样舱24小时工作。

核酸采集方舱里面是正压,同时自带有消毒设备和空调,医生可以相对舒适地待在里面,物理隔绝加持下,医护和病患之间避免了交叉感染,只要进行一级防护(一般防护),便可进行采样。即使每天大量采样检测,医护人员可以避免穿着厚重防护服而造成过度疲劳,提高核酸采样能力。

发热门诊医生叶冰琪说,以前做核酸采样时,需要把采样棉签伸入患者口腔或鼻腔深处,采样时需近距离接触患者,风险极高。采样过程中如果患者咳痰、打个喷嚏,病毒就会飞到我们身上,即使防护做的再好采样人员也有心理负担。现在有了这个新神器,就没有了这个担忧。“有了这座工作站,医生也不需要再穿厚重的防护服,只要坐在工作站里,就可以完成整个采样工作了。”

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丁然说:“以前核酸检测人员要忍受高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病人服务,核酸采样舱的投用将改善这一状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核酸采样舱,工作站具有正压防护、新风系统和温度调节系统,同时还可以进行病人体温测量、对讲、喷雾消毒、样品传递等功能。主要为户外核酸采样、样品登记及样品整理人员提供防护屏障和相对舒适的工作环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陆海燕 丁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