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学者为瓯江口应急产业出谋划策

2020-12-14 12:3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张锦显 夏建杨 余秀虹/摄)为助力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12月12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市安全应急产业协会等21家单位联合举办以“齐聚安全应急资源 共谋温州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温州市安全应急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应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实地考察和研讨交流相结合,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共商发展新趋势、共谋合作新篇章。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温州市安全应急产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12月12日上午,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协会一行实地参观了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和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了解瓯江口发展规划和安全应急产业项目情况。

  2019年10月,瓯江口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联合评审通过了温州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这块金字招牌。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温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增长极、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深入谋划“一平台一基地一园区一基金一政策”的平台设计理念,精准聚焦应急医疗和以智能制造为主的高端应急产品制造业,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在下午的高峰论坛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温州市安全应急产业协会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起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且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对瓯江口安全应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应急专家组专家郑静晨以“应急救援新时代—智慧救援”为题,围绕救援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救援技术的发展方向等内容开展主旨演讲,多角度展现了安全应急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围绕安全应急产业的发展前景、发展方向、发展建议、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探讨交流。谢作雄表示,希望通过安全应急产业的发展,带动温州在新时代的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温州地方经济发展。瓯江口是城市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将全力以赴发展好安全应急产业,引领带动全市的安全应急产业走向新高度。同时感谢企业家们对瓯江口的关爱、帮助和支持,诚挚邀请企业家们投资瓯江口,共谋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机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