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块泰顺石都有“身份证” 我省为矿产资源建立团体标准

浙江日报 2020-12-15 09:49:28

每一块雕刻精美的石头上都贴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跳出其“身份信息”。这是日前记者在泰顺石文创园看到的一幕。

泰顺特色矿产资源丰富,叶蜡石储量亚洲第一,被当地人称为泰顺石。为全面规范泰顺石分类命名、维护其品牌建设及产权,泰顺石产业研究院联合省地质矿产研究所,起草制定了浙江测试团体标准《泰顺石鉴定、分级及命名》(标准编号:T/ZJATA 0003-2020),并由省分析测试协会正式发布。该标准内容涵盖泰顺石鉴定、分级及命名方法,包括术语和定义、鉴定特征、鉴定分级证书等内容。

贴上二维码,“身份”清晰可辨。“这相当于让每一件用于销售的泰顺石产品有了认证。”省地质矿产研究所副主任杨心鸽表示,这是我省首次为矿产资源建立团体标准,将有利于规范泰顺石今后的生产、贸易、质量评价,为泰顺石的市场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其品牌建设和产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