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部署提高村社干部担当作为能力 织好“保障网” 提升干事能力

温州网 2020-12-16 08:13:00

温州网讯  前天,在瑞安市村(社区)干部担当作为开新局专题部署会上,瑞安市委组织部分别与瑞安市委党校、瑞安城市学院、瑞安农商行、瑞安市人民医院签订相关合作协议,从素质能力提升到学历素质提升,从培训基金保障到健康服务,多方位、多渠道保障村社干部干事创业。

瑞安市委党校针对2020年新一届村(社区)干部每年春、秋两季招生300人以上,主要围绕村干部“知·信·行”政治能力、“规·纪·法”法治能力、“联·帮·办”服务能力、“控·智·清”治理能力、“经·建·管”发展能力、“礼·仪·净”文明能力等五种能力培养,为期5年。

瑞安城市学院将针对该市现职村(社区)干部,计划分五期进行,每年春、秋两季招生,每季招收4个班200名学员,在“十四五”期间完成1000人次以上的学历提升,力争“十四五”村(社区)主职干部大专学历以上达100%,其他村(社区)“两委”干部大专学历以上达60%以上。

根据《瑞安市“村(社区)干部培训基金”合作协议书》,该基金总额度500万元,每年额度100万元,连续合作5年,主要用于组织村(社区)干部相关培训、考察活动的费用(不包括学历教育费用)。

瑞安市人民医院将每年度为考核合格的村社主职干部安排一次健康体检,期限为5年。

来源:温州日报

瑞安融媒体记者 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