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万名村社干部“上任第一课” 听陈伟俊说了哪些寄语

温州网 2020-12-18 07:37:00
当好村社当家人、致富领头人、平安守护人、群众贴心人,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干出一片崭新天地。

  温州网讯 昨天,全市万名村社干部“上任第一课”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活动,寄语全市广大村社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用铁肩扛起“十个担当”,当好村社当家人、致富领头人、平安守护人、群众贴心人,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干出一片崭新天地。

  市领导陈浩、王军、杨胜杰、娄绍光等出席。

  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成效后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温州“十四五”发展方向和开局之年工作重点,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需要村社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携手发力。面对“十四五”新阶段和“一肩挑”新格局,面对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新使命,面对组织的重托和党员群众的信任,广大村社干部要当好“村社当家人”,肩负起新时代基层党建的重任,确保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当好“致富领头人”,肩负起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当好“平安守护人”,肩负起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任,以整体智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当好“群众贴心人”,肩负起创造美好新生活的重任,以实干实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伟俊寄语大家用铁肩扛起“十个担当”。一要扛起党建统领新使命,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一贯到底,与党委政府同心聚合、同频共振,把党组织这个龙头昂起来、基层阵地这座堡垒强起来、共产党员这面旗帜亮起来。二要谋准村社发展新坐标,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找准坐标,抓住一批必须干、干得成的大事实事,真正谋一方发展、强一方治理、兴一方文明,推动村社年年有变化、与时代共进步。三要铺展全域美丽新画卷,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创新思维打造乡村公园新亮点,由点拓面展示“两带”新成效,加快实现乡村面貌新蝶变。四要跑出乡村建设新速度,加快基础设施迭代升级、公共服务优化提升、乡村人才引育扩容,助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五要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因地制宜、挖掘潜力做好“强村”“富民”“帮扶”文章,创造就业机会,搭建创业舞台,强化产业支撑,千方百计发展经济、增收致富。六要提升为民服务新境界,时刻把百姓事放心上,面对面听民意,实打实惠民生,心贴心解民忧,以暖心服务赢得群众口碑。七要打造基层治理新样板,勤于做好群众工作,敢于化解矛盾纠纷,善于深化整体智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八要塑造乡村文明新风尚,继承创新优秀乡土文化,带头弘扬文明新风,重视宣传法治,完善评议机制,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九要锻造引领发展新能力,增强统筹协调、处理复杂问题、在聚光灯下工作的本领,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把组织的部署、要求、任务一以贯之落到底。十要树立清廉公正新形象,始终保持一颗公心,以身作则发扬民主、公正、廉洁作风,更好聚民心、集民智。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深入开展“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为村社干部履职干事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全市约1.5万人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