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开门一件事”掀干事热潮 102个社区谋划370个项目

温州网 2020-12-18 07:37:00
龙港市以办好“开门一件事”为抓手,实行社区干部领办、部门联动落实、晾晒比拼推动等举措,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热潮。截至目前,该市102个社区已谋划项目370个。

  温州网讯 或粉刷外立墙面,或布置美丽庭院,或建造古典廊亭……连日来,在龙港市金星社区,近40名工匠正有条不紊地扮靓美丽乡村。这一幕幕场景,源于该社区“开门一件事”新时代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创建项目。据悉,自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以来,龙港市以办好“开门一件事”为抓手,实行社区干部领办、部门联动落实、晾晒比拼推动等举措,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热潮。截至目前,该市102个社区已谋划项目370个。

  今年11月起,聚焦民生改善,龙港市各社区党组织通过党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先锋云平台等线上平台,以及“入户听声”意见征集等线下渠道,结合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的事项,整合确定“开门一件事”民生实事项目,并由社区党委书记领衔、党组成员领办项目。

  此外,针对部分需要市政部门支持的项目,龙港采取部门联动落实的方式助力社区办好“开门一件事”。经过前期梳理,龙港市需要部门联动办理的“开门一件事”共计61项。为此,龙港召开“开门一件事”现场交办会,组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与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对一”沟通对接,由部门分管领导对项目涉及的政策、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在用地指标、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社区相应支持,从而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与此同时,龙港实行晾晒比拼的考核方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社区干部积极干事创业,从而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