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20-12-19 09:57:14
把部署要求转化成担当落实的有力行动,汇聚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强大力量。

  温州网讯 新坐标指明方向,新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把部署要求转化成担当落实的有力行动,汇聚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强大力量。

  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全会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聚焦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以人民满意为导向、以一体推进为方略、以示范带动为路径、以“四责协同”为保障、以“五廉共建”为抓手,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清廉温州建设,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办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时表示,办公室位于“四最一中枢”的特殊位置,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主动强统筹、抓落实,积极作表率、当示范。具体要学深学透掀热潮,做到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全面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谋细谋实开好局,对照“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部署要求,精准谋划、自我加压,确保明年实干开局、高标起步;要真抓真管强队伍,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持续提升整体智治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铁军。

  市府办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窗口意识、标杆意识,精准把握温州“十四五”发展的“五大新坐标”定位,献良策、支好招、当内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参谋辅政水平;要精细精准、落实落细,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各项重点工作,以更高水平的谋划、更有效率的协调、更大力度的推动,确保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在温州建设“五城五高地”,做强全省第三极,打造长三角南大门中积极作为、赋能发展,为打赢温州“十四五”开局首战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要求全市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人才所需所盼制定推出人才政策3.0版,加速形成“百万人才聚温州”的强劲态势;做好精准赋能、做优结构功能、做实“两个担当”,全面锻造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温州铁军;深入落实新时代村社组织“健康运行十条”,集成打造“瓯江红”2.0版,全力推动基层基础持续稳固提升,为我市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锚定新坐标,聚力打造文化高地,围绕“文化研究”“文化传播”“文化发展”“文化树人”“文化保障”五方面,构建五大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运用系统思维谋好文化改革发展蓝图,推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打造一批文化地标,形成一批文化标识,切实增强内外温州人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发展认同,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宣传力量。

  市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广大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实施 “五聚焦五行动”。即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实施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行动;聚焦“中央统战工作条例贯彻年”,实施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拓展行动;聚焦“两个健康示范提升年”,实施民营经济统战迭代增效行动;聚焦“基层基础深化年”,实施基层民宗、侨务、商会、乡贤、新的社会阶层组织“五张网”建设行动;聚焦“民主党派市委换届年”,实施统一战线队伍锻造提能行动,为温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政法委迅速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政法平安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指引,强化机制创新、彰显治理效能、夯实基层基础,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系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整体智治、数字赋能,着力推动政法数字化转型;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温州、法治温州;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聚焦“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亲清新型警企关系、优化办事服务,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加快数字化发展”,积极探索社会治安精密智控、整体智治体系建设;聚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高标准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