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主动服务大局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

温州网 2020-12-19 09:57:15

  大道至简。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这个“新坐标”赋予温州崭新的战略定位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也蕴含了一个重要的城市发展之道:融入全局才能服务大局,服务大局才能加速崛起。

  融入全局服务大局,首先要紧紧把握发展的“时”。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面向新发展阶段,浙江立下了“展现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的新担当”的宏伟之志。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温州只有自觉挂好大局之图,对表“北京时间”、对标“浙江方位”,在自身新旧动能转换的提速期、新发展格局构建的窗口期、都市能级跃升的关键期、改革系统集成的深化期、市域现代治理的迭代期趁势而为,才能在全面融入全省战略全局、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大舞台上大展作为,担当起更加重要的角色。

  融入全局服务大局,还要牢牢把握发展的“势”。温州是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浙江三大中心城市和四大都市区之一,在唱好杭甬“双城记”背景下,温州只有主动融入全省战略全局,才能找准城市方位、提升战略地位、促进晋等升位,实现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当仁不让地承担起“全省第三极”的重任。放眼全国发展大局,温州只有拿出积极进取的姿态,站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全面融入大局、打开合作格局,才能在“打造长三角辐射闽台赣、联通粤港澳的南大门”进程中加速崛起,实现大局与一域的双赢。

  融入全局服务大局,要有谋定而后动的思考力,更要有谋定而快动的执行力。立足“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新坐标,温州要紧密对接服务全国全省重大战略布局,充分发扬民营经济这个独特优势,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打造科创高地,抓好一批提升城市能级的标志性工程,进一步优化体制、创新机制、深化改革、做优环境,加快进入全国城市的前列方阵,在全省全国“一盘棋”中跑出赶超跨越的新境界。

  任何机遇都是拼出来的。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定位、对标发力,拿出赶超措施,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相信温州的改革发展必能在融入服务全国全省战略大局中,奏响同向聚合、同频共振的最强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