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措实、成效大 今年建成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3个

温州网 2020-12-19 09:57:16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建成东经科技、人民电器、报喜鸟服饰、一鸣食品等22家企业为依托的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温州网讯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温州举措实、成效大。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我市建成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3个,数量与杭州并列全省第二;建成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5家;10家企业进入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同时成功推动温州市本级、乐清、永嘉入选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项目提升名单。

  “温州一举建成3个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折射出温州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成效。”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紧扣全省SupET“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目标,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作为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的主攻方向,从精准保障、优化生态、示范引领三个方面系统施策,全力打造“5+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

  今年,温州率全省之先出台《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认定办法》,明确提出打造“5+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并评出首批10家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梯队培育体系,通过实施“千企智能化改造”,编制“智能制造案例集”“智能化技术改造全景图”等,为工业互联网建设筑基铺路。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建成东经科技、人民电器、报喜鸟服饰、一鸣食品等22家企业为依托的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中有服装、泵阀、包装等4个行业级平台;创力电子、东经科技、乐清深科、永嘉东蒙等4家企业入选浙江省工业信息工程服务机构资源池第一批名单,并引进航天云网、阿里云、智能云科、天心天思等一批知名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初步形成。

  如今,一个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如同杠杆,撬动起温州制造业在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上的转型,成效明显。

  在正泰,以“一个平台+三个基本能力”建设的企业级基础工业互联网平台正为企业带来新一轮“智变”。该平台结合“一云两网”战略,打造了40多个微服务能力,实现了包括大数据展示、APP、电站运维等25个项目应用,使得产品设计的数字化率一举达到100%、关键加工工序数控化率达到85%。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完全采用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先后申请产品专利9项。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围绕电气等5大传统产业和N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打造“5+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实现“一集群一平台”,力争5大传统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全覆盖,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温州样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