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未来节水 十万+在温高校大学生在线联动

为未来节水 十万+在温高校大学生在线联动

温州网 2020-12-22 10:08:00
过去几天,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在温高校的师生们打开微信朋友圈,就会发现被“节水”二字刷屏了。

  温州网12月22日讯(记者 张湉)过去几天,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在温高校的师生们打开微信朋友圈,就会发现被“节水”二字刷屏了。

  在市文明办、市节水办、市治水办、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市委共同指导下,由12所在温高校集结而成的“在温高校节水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发起一系列以“为未来节水”为主题的精彩节水活动。活动引发强烈反响,好评如潮,有学生留言点赞:“没有刻板宣教,真正入心入脑!”

  寓教于乐

  让节水宣传更生动

  温州虽然是江南水乡,但全市人均年拥有水资源量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用水紧张警戒线,是一座缺水的城市。高校作为“用水大户”之一,其师生受教育程度较高,知识掌握能力强且社会责任感强,在高校推广节水,大有可为。

  针对高校生这个年轻群体,我们以更具个性化、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

  吹响“集结号”——“在温高校节水联盟”正式官宣成立,集结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城市大学12所高校,以强大阵容“护航”节水。

  签下“承诺书”——以联盟之名发起“为未来节水”网络联合倡议H5。作为联盟一份子,高校大学生们踊跃响应,纷纷在承诺栏上签下姓名,自愿成为一名“节水捍卫者”,并“呼朋引伴”共同为节水接力,为这场节水行动带来满满仪式感。

  划好“知识点”——“一水多用,用喝剩下的水来浇花”“随洗随关,随手关紧滴水的龙头”……在温高校线上节水宣讲也于近日正式上线,来自在温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化身“节水宣讲员”,组成超强阵容的“节水宣讲天团”,以创意短视频的形式带来满满的节水干货。学完知识,还能在线互动,在视频底下为各个学校的宣讲员点赞打call。

  实战“考考你”——“《水法》所称之水资源是指哪些?”“每个人节约用水意义重大,但是哪些节水办法是不可行的?”12月17日,“为未来节水”高校节水线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动动手指便可了解节水知识,还能获得抽现金红包的机会。根据答题情况来看,大家对节水知识掌握得还不错哦,再接再厉!

  同频共振

  唱响节水好声音

  所有趣味性,均是为了让节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从而树牢个人节水意识,落实节水行动。而高校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更是将节水活动数次引向高潮,形成了良好的节水舆论氛围。

  多个活动内容连续数日在十二所高校官微上同步推送,师生们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转发支持,强大的高校新媒体矩阵与个人账号齐唱节水好声音,扩大活动传播力与影响力。截至12月22日9时,“为未来节水”联合倡议H5转发破10w+,共有110149名学生签名表态,誓将节水进行到底;在温高校线上节水宣讲”短视频专题访问量突破百万,总点赞量近8万;“为未来节水”高校节水线上知识竞赛更是火热,总访问次数达15w+。

  同时,依托温州新闻网网络媒体优势,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APP、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活动期间,温州新闻网共刊发稿件43条,总访问量超过300万人次,温州肯恩大学的《“关”住点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为未来节水 从你我做起》等短视频登上学习强国APP和人民日报APP。

  “为未来节水”活动暂告段落,但这只是个开始。“在温高校节水联盟”成立后,将定期组织开展高校节水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加入节水队伍,让节水真正成为校园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成为一场全民行动。

  相关链接:

  为未来节水,“在温高校节水联盟”集结成立!

  @在温高校生,这有一份倡议,请查收!

  为未来节水,在温高校线上节水宣讲天团出道!

  【专题】“为未来节水”——在温高校线上宣讲

  线上答题抽现金红包!温州高校节水知识竞赛启动,快来挑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