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瓯北街道珠岙社区妇联主席林莉梅的抗疫日记:我和我的姑娘们……

2020-12-25 16:46:41

2020年1月24日

除夕夜,组织社区妇联执委、社区女子民兵连开展平安巡逻。并对辖区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商铺,进行耐心提醒宣传。夜很冷,我们的步伐很坚定。

00:15

2020年1月25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日起,社区妇联执委联网、入格、进户,协助村两委地毯式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并准备分批安排执委和女民兵分班轮流值守监测点,包揽了所有下午的防疫工作,好让男士们执勤后回家休息,晚上更有精神做疫情防控的″守夜人″。

2020年1月26日

因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岗口执勤和宣传需再增几位志愿者,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则招募讯息。“我报名”“我愿意”......姐妹们接龙此起彼伏。还有几个六七十多岁的阿姨也想报名,考虑到安全,谢绝了。平平安安,才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非常感谢!

2020年1月27日

一早,接到执委吴妙淑的电话,说已经把孩子安置好,无牵无挂了,老公也报名,还自费买了一批84消毒液,说要分给有需要的家庭……怎么会无牵无挂?孩子,父母,只是你们选择暂时忽略吧。

执委孙丽君说:主席,我可以去,不用轮岗,10天半个月都可以。简短一句,就知道她的坚定和无畏。做事稳、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一个人。

执委潘蒙丹的儿子知道妈妈要去值守,发语音说:妈妈,你是最棒的!

还有董盈盈,90后姑娘,本计划回老家,但作为妇联执委的她,在看到信息时,默默给外婆打电话,说不回去了。我朝她笑笑,竖个了大拇指。她腼腆地说,不是应该的嘛?

2020年1月28日

一件件红马甲、迷彩服在有条不紊的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发放倡议书,张贴公告。我的姐妹们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勇战防控工作最前线,坚守群众健康的大后方。

2020年1月29日

街道、围墙、小区门口多了很多标语。“少走动、戴口罩”“所有聚众活动一律取消!”“党员干部 公职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相信政府,别焦虑别恐慌”......一整天,见一个劝一个。路过的车内,一姑娘递出一袋牛奶面包,满满的感动,最暖心的新年礼物!

2020年1月30日

量体温、登记、嘱咐再嘱咐,戴着各色口罩的人各色的表情遮在口罩里。有村民给我们送来了口罩,说家里买多了;有没戴口罩的大妈大爷想出门被我们劝说回去了......发现湖北籍3例,跟踪信息近期没去过湖北。

2020年1月31日

这几天,走动的人少了很多,各卡点当班人员却更细致了。查身份证,查体温,问目的地,问旅居史。“戴口罩,必须戴口罩!”“别出门,尽量别出门!"一次次,一遍遍。今天,获领导点赞了,说我们扛起了妇女在防疫工作的半边天!有点激动,再接再厉!

2020年2月1日

晚上,妈给我打电话了。和妈家5分钟的车程,年底到现在一次没去,她生怕我出事。其实,某一刻自己也会害怕。但身边有我坚定的领导,可敬的同事,可爱的姑娘们,那么多人在坚守,仔细做好自身防护,相信疫情一定很快就会过去的。

只要我们的疫情防控做得更细致一点

家庭宣传更快一点,更广一点

感染的人就会更少一些

累一点,没关系!

——珠岙社区妇联 全体执委”

材料来源/永嘉县妇联

图片/永嘉县妇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