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疾控就市民关心的新冠疫情问题作答,并提出防范建议

温州网 2020-12-26 20:32:00

  原标题:鹿城疾控就市民关心的新冠疫情问题作答,并提出防范建议

  一、近日温州市区是否出现新冠病例?

  答:温州近日无新冠病例,但根据丽水市疾控中心提供的协查信息,丽水市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新冠复阳病例,该复阳病例曾于12月22日上午乘车来温半天,当天12时30分返回青田。

  二、温州市及鹿城区采取什么措施?

  答:接到协查通报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与相关部门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患者到温州以后的每个环节进行详细排摸。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人员(包括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对其余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相关的车站、就诊医院、就餐饭店等落实了全面终末消毒。目前以上场所均恢复正常秩序。

  三、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老百姓该怎么做?

  答: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好发的季节,请大家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做好自我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养成良好卫生防疫习惯。

  来源:健康鹿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