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大道、瓯江口新月公园获省级认证

2020-12-27 09:41:00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关于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评审结果的通知》,瓯江口大道和瓯江口新月公园分别获评“绿化美化示范路”、“优质综合公园”。

  新月公园位于瓯江口起步区中的“生态产业片区”,西北紧靠霓虹街,东南紧邻雁鸿路,灵德路东西贯穿,交通便利,区内形成交通网络,整体具有优越的区域和交通优势。公园秉承生态、自然、可持续的理念,在尊重总体规划原则的基础上,利用现有资源,整合地形,充分体现“天人之际,合二为一”的和谐理念。该地块兼得“水”、“绿”两大优势,景观营造以生态水系为灵魂,虚实空间层层展开,创造出以人为本、以水为源、以绿为重。营造出水与绿交融的新景观形态。

  瓯江口大道自西向东连接岛内生态旅游区、空港科技服务区、海港综合服务区三大功能片块,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东西向通道,是集聚区南侧生活服务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在树种选择上以乡土植物为主,如香樟、桂花、玉兰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适应性强,观赏价值高的植物,如五针松等,可以改善道路的植物种植结构。绿化表现形式主要以混合式为主,突出草铺底,乔遮荫、花藤灌木巧点缀的绿化特色。上木选择了香樟、玉兰等,中层选用了红枫、红梅、海桐球、茶花、红叶石楠球等小乔与灌木,下层选用了杜鹃、红花檵木等,草坪与地被相结合,形成鸟语花香、轻松惬意的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