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应对强寒潮

2020-12-29 16:4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文婷、张佳佳、洪婷婷)据气象最新消息,预计12月29日傍晚会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目前,瓯江口城市管理局正在积极应对防冻工作,按照工作职责,做好相抗灾抢险相关准备工作,避免发生险情。

  在供水排水方面,该局市政管理科采取给辖区用户发送应急防冻温馨提醒短信,给辖区企业等重点用户逐一拨打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并发动市民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水笔及管道冻结。设立抗雪(寒潮)防冻组织领导机构随时掌握城市供水管网及水表冰冻动态,瓯江口片区组建1支应急处置队伍,负责寒潮期间破损水表、水管更换、抢修,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做好厂站网排水设施设备巡查和维护管理,成立应急抢险小组1支,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储备防冻应急物资,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落实。

  在燃气方面,给灵霓LNG应急气源站站内配水浴加热器,提前做好站内其他设施设备检查和维护管理,做好预定气源和库存保障工作,及时通知运输企业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瓶装燃气供应站方面,通知经营企业准备好防寒防冻应急器材和防冻应急物资储备,强化气瓶运输安全管理,督促全体员工做好防寒防冻应急保暖工作。

  在路灯维养、综合管廊方面,做好区域内路灯的巡查和维护管理工作,组建1支应急处置队伍,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成立冬季防低温雨雪冰冻应急小组,做好应急物资配备,在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期间实行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遇到大风、雪、降温等天气情况,派专人进行路面巡查及内部管廊巡查,出现异常情况立即通报,以便采取措施。霜、雪过后要及时清扫作业路面,容易积水的路面设置警示标志防止人员摔倒。路面、工作平台有冰雪堆积时,施工前务必清除干净。

  在对路面、渣土运输、疏导点巡查方面,新区中队准备好应急物资,要求中队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路面巡查,实时掌握情况。对区内所有餐饮店、工地、疏导点进行防范宣传,告知市民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水表及管道冻结,通知各运输车队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在应对绿植防寒方面,园林绿化科督促养护单位赶抢时间,为树木植物做好防护措施。截止12月28日上午,瓯江口辖区内不少植物已经穿上白色“防寒衣”,针对容易受到冻害的树木,特别是从外地调运的新栽苗木,用草绳或防寒稻草对主干和部分主枝进行包裹来防寒;针对道路、公园内的树木,及时进行冬季修剪,减少树冠对风的阻挡,防止倒伏,对倾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并设立支撑;用石灰加硫合剂对树桩涂白,减少向阳面皮部因昼夜温差过大从而受到伤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