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温州气象局发布降温报告: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永嘉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12-30 15:12:00
截至目前,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永嘉溪下陈山头,为-6.9℃。

12月30日上午10时,温州市气象局发布降温报告。目前,寒潮已经开始影响温州,气温将继续下降。截至目前,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永嘉溪下陈山头,为-6.9℃。

根据气象报告显示,经过一夜的降温,截至目前,受寒潮影响,温州市区最低气温3.6℃;沿海海面极大风出现在洞头虎头屿,为27.9米/秒(10级);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分别出现6-8级和8-10极大风。

最新气象预报,温州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1日和1月1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4至-2℃,有冰冻;西部山区-7至-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7℃以下,有严重冰冻;2日早晨仍维持低温。今天沿海海面仍有9-11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分别有6-8级和7-9级偏北大风。

截至30日11时,温州多地维持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文成将寒潮预警信号提升至橙色。未来三天,严重低温冰冻对农业、林业、电力、供水、养殖等相关行业及公众生活会产生严重影响,请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相关建议如下:

1、请海上作业及航运等注意防范大风影响,渔船及时归港避风,注意水上交通安全,内陆同步采取措施防范大风。同时,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可能引发的森林火灾。

2、农业生产、渔业养殖等方面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柑橘、枇杷等经济作物以及番茄、草莓等瓜果蔬菜等采取防冻措施,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拉紧压膜绳加固棚膜,关严棚膜防止漏风。

3、严寒天气对供水、供气等管道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山区和半山区等地区,注意做好自来水管线的防寒保暖,二次供水等其他饮水设施注意采取适当防护。同时,建议12月31日-1月1日城市洒水车停止作业,谨防路面结冰。

4、寒潮天气给公众出行、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寒保暖,减少户外活动,谨防感冒、支气管炎、心血管等疾病,炭火取暖注意通风防止中毒。同时,警惕寒潮天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