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能源车难找充电桩?这个平台上线后就方便啦!

2020-12-30 18:44:00

  温州网讯 (记者 查铁翔 通讯员 王雪)12月30日,温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举行。该平台主要面向政府、企业、车主三类用户,开展政府服务、运营商管理以及智慧寻桩等功能建设,为政府、企业和车主提供智慧、便捷、高效的服务支撑。

  该平台推出了浙江互联互通的一个统一标准接口,运营商通过这个标准接口将档案数据、结算数据、监测数据接入到市级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为了服务运营商参与到需求侧响应,平台还提供了功率控制的功能,在平台应用层为各个区县的发改委提供运营商管理、补贴管理、客户服务、数据展示、安全监管以及接入监管等服务。

  对外的统一服务主要包括为运营商提供补贴申报流程,可以根据运营商接入情况进行补贴审核和发放;对电动汽车用户主要是通过手机app提供充电站桩查询,定位导航等服务;同时通过拓展平台负荷聚能功能,服务运营商参与到需求侧响应及辅助服务市场,实现充电设施的数据实时接入和远程调控。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谊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累计建113座充电站(625个直流枪,65个交流枪),实现温州各县市区和主要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并推动温州首个“充、换、光、储”一体站建成落地,探索充换电服务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提升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

  目前,该平台已累计接入在温正常运行的充电设施运营商33家、充电站点309处,充电枪2643个,基本实现温州市区充电设施的应接尽接。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温州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坚持把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市发改委于12月22日联合市财政和行政执法局联合印发《温州市级2020-2021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支持政策》,大力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满足了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