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主导的又一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2020-12-30 21:12:45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敏)近日,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记号笔》“浙江制造”经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

  近年来我国记号笔销量保持增长态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现有标准基本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但是对美术专业、特殊用途等记号笔,在产品的选材、制作工艺、体验、保存等方面,还不能满足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本次《记号笔》浙江制造标准的发布,对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稳定性等核心质量特征,量化其关键技术指标,提升了相应要求,对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新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将“浙江制造”标准制定纳为重点工作,通过多渠道宣传“浙江制造”标准的先进性、重要性;邀请标准化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授课,深入企业开展实地指导,并对申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配套落实一系列扶持政策,通过实施对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分别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等措施,积极鼓励区内骨干企业参与到“浙江制造”先进标准制订中来。

  目前,瓯江口共发布实施“浙江制造”标准3个,通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2个,接下来,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做好“浙江制造”的培育工作,为瓯江口高水平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