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清廉鹿城 2021-01-01 10:00:59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鹿城区七都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燕舞、办事处原副主任董胜坤等21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8年3月,七都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燕舞和办事处原副主任董胜坤带领七都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淮、原板桥村拆迁办工作人员麻小荣、余荣武、施云飞等21人,分两批集体前往云南丽江等地旅游,共计花费95000元。旅游结束后,所需经费由陈燕舞、麻小荣、余荣武从七都街道老涂村拆迁办办公室装修经费中套取报销。2020年12月,陈燕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麻小荣、余荣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董胜坤、陈淮、施云飞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参与人员由七都街道作出处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追缴。

鹿城区丰门街道金竹社区主任傅一心、社区副主任夏春晖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吃请问题

2015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为解决社区不能正常报销项目的经费来源问题,傅一心与夏春晖商量后,通过虚增清洁工工资形式套取资金共计3万余元,其中2万余元用于社区聚餐吃请。2020年9月,傅一心、夏春晖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鹿城区五马街道城管办负责人蒋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5年至2019年的中秋节和春节,蒋峰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对象温州某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某赠予的月饼和海鲜等礼品。2020年12月,蒋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涉及公款旅游、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吃请、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品等典型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有两起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反映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越规破纪,必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要求,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及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四风”顽疾和隐形变异问题做到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来源:清廉鹿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