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高速成为“旅游高速” 假期首日车流增加数千辆

温州网 2021-01-03 09:26:56

  温州网讯 “现在从温州市区过来只要一个多小时,特地赶来欣赏这里的好山好水好风景。”元旦假期,来自上海的游客戚先生专程带着全家自驾到泰顺旅游,走走千年库村,逛逛最美廊桥,泡泡氡泉,吸氧洗肺、放松身心。他表示,去年下半年泰顺在上海举办主题旅游推介会时,就被泰顺的旖旎风光所吸引,但考虑到路程周折一直未能成行。得知当地上个月22日通了高速,戚先生立即将元旦旅游目的地选在泰顺,并提前做好攻略、订好食宿。

  行走在泰顺各个乡镇,像戚先生这样因高速通车而来的游客并不在少数。南浦溪互通是温州市区方向来泰顺的高速第一站,因此大部分游客将该镇素有石头城堡之称的千年库村作为旅游首选。在库村人家工坊,游客进进出出,络绎不绝,负责人蔡春衣缝制的手工茶包、背包卖得紧俏。亲眼见证着文泰高速从无到有,带动着家乡旅游搭上“高速快车”,她将所有喜悦融入到对游客的无限热情里。

  而在位于文泰高速沿线的筱村镇筱村公社农庄,一样是人来人往,美景美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高速通车之后,游客每天都在增加,元旦假期迎来了高峰。”筱村公社农庄前台经理叶发月表示,目前农庄餐饮住宿都很火爆,就餐需要提前预订,40多个房间已满房。作为筱村特色的红粬酒,格外受到游客们的青睐,成为当地热卖款。

  文泰高速通车后迎来首个小长假,高速通车对沿线乡镇旅游带动作用明显。来自浙江省交通集团温州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2月31日文泰高速四个站总流量11800辆,其中小车出入口流量9793辆。元旦当日,该四个站点总流量17414辆,其中小车出入口流量15811辆。两日相比,总流量涨幅55%,出入口小车流量涨幅70%。今后,随着文泰高速通车消息的广为人知,这条“旅游高速路”将越来越热闹。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赖淼莲 范丽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