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炫富”!浙江一阿姨家照片被曝光,网友直呼豪横!

浙江发布、天天看余杭 2021-01-03 13:19:48

  家住浙江杭州余杭百丈镇溪口村的

  张阿姨,最近火了!

  她家门口的一张照片被放上网,

  网友直呼豪横

  道路右边悬挂的是酱鸭、毛腌鸡、雪里蕻…

  左边摊晒的是红薯干、南瓜丝、萝卜丝…

  这架势,足足有二三十米,

  引得路人围观驻足!

  张阿姨告诉小编,

  这些正在晒的酱鸭、毛腌鸡、红薯干…

  都是她亲手做的,

  家里亲戚朋友60多人,

  每年过年,她都会提前做很多!

  张阿姨做得最多的是酱鸭,

  因为女儿爱吃酱鸭,

  自从出嫁后,

  每年冬天,总惦记着张阿姨的手艺。

  今年,张阿姨做了300多只,

  已经送出去二三十只,

  张阿姨打趣道:“这样吃吃还不够咧!”

  张阿姨做酱鸭,

  是用杭州余杭最传统的方法,

  先把鸭子杀白,将鸭子放入酱汁,

  盖上重物,浸泡7-10天,

  让酱汁充分融进鸭子的肉质里。

  再将鸭子挂在太阳下晾晒3天,

  褐色的酱鸭闪着油亮的光泽,

  上锅蒸上20分钟,

  香气扑鼻,能干下三碗饭!

  这些吃过一遍冬天才算完整!

  像张阿姨这样的“大户人家”远不止一家,凡是山里种的、地里长的、海里收的,都被农家人一一晾晒在暖暖的暖阳中,那些满满当当的竹编里晒得是红红火火的幸福。今天,小编就带你去这些“正值晾晒忙”的地方,一起感受好风光!

  杭州皋亭山景区

  按老传统,这个时节,皋亭山下的村民们会准备好酱料,腌制酱鸭、酱肉、酱带鱼、酱舌头、酱猪耳等酱货,趁着太阳好的时候晒出一派年味。

  除了酱货,皋亭山还有一样特有的美食一定要品尝,那就是皋城熏鸡。皋城熏鸡最特别的一道工序就是烟熏。用柴火、糯米、红糖熏制,把鸡的表面熏制成焦糖色。趁着假期,带上家人到皋亭山品尝冬天的温暖味道吧。

  宁波宁海前童古镇

  在宁波的社区、小巷,随处可见屋檐下挂年货的人家,少的有两三种,多的则把屋前屋后挂了个遍。

  前童古镇是拥有着七百多年历史的江南古镇,到了冬季,整条的鳗鲞、黄鱼鲞,成串的橡皮鱼、鲳鱼,银光闪闪的风带鱼,还有香肠、腊肉……挂满了古镇的屋檐下,这与家乡无异的冬季风俗让人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

  温州乐清蒲岐镇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而温州乐清蒲岐镇冬天的味道,是弥漫着的酱香气。

  酱油肉是蒲岐镇家家户户都会备的年货之一。每年立冬后,街坊邻居就开始“酱肉”“晒肉”。和杭州酱肉比,温州酱肉不咸、不硬、吃起来除了酱香,还有红烧肉的甜味,五花的部分最好吃,一点也不干,很油润的感觉。

  湖州南浔古镇

  冬季来临,湖州人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忙活,便是腌晒腊肉、酱鸭、香肠、鱼干等腌货。看到阳台上晒满的腌货,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这座深藏深闺的江南古镇,以一种静谧不喧嚣的姿态,默默的迎接着四方宾客。南浔,其实并不难寻——黛瓦粉墙,小桥流水,乌篷船……南浔的冬季,有小桥流水红灯笼,有门口挂晒的酱肉,静待春节的到来……

  嘉兴嘉善西塘古镇

  一到冬月,家家户户都有腌制酱肉的传统。朔风一起,数九寒冬,新鲜猪肉酱腌起来便经得起储藏不会坏了。

  冬季,西塘古镇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仓廪里的谷物粮食已经堆满了,新年的腊肉风干的刚刚好,新米的香味在石碾里散发出来——年味在“晾晒”中慢慢酝酿……

  绍兴安昌古镇

  在绍兴,酱上一个月以上的酱鸭最受当地人欢迎,因为时间越长,鸭肉则更加紧致,香味也更加的浓郁。

  

  冬季是安昌古镇最迷人、最美味的时刻。街河如旧,平时用来晾晒衣服的廊檐下、廊柱间,此时却挂满了一串串红得发亮的腊肠,一只只风干的鳊鱼、酱鸭,成为暗香飘浮、撩人肠胃的长廊,家家户户为过年做准备。闲坐在乌篷船上,伴着不远处传来咿咿呀呀的社戏,别有一番风趣。

  金华浦江潘周家村

  年关至,进入晒腊肠做腊肉的高峰期,家家户户晒肉忙,一排排一串串,晒得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除了肉类的晒制,潘周家村还会晒面条、晒红薯干、晒萝卜片、晒笋干、晒麻糍……冬日晴好,不妨到浦江各乡村走走,收获一场属于你的晒事。

  衢州常山彤弓山村

  上百栋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山坡上错落排布,家家开窗采光、户户支架晒秋,老屋子的房檐上,摆布着圆圆的竹匾,院子里的平地上,到处都是需要晒制的美食。

  衢州山里的秋不似塞北的开阔壮丽,却能奉上一份江南独有的灵秀深邃。彤弓山村是一个宋代就开始形成村落。彤弓二字来源于《诗经》,村落依山傍水而建,龙绕溪在村前潺潺流过,千年的历史和诸多传说让山村拥有别样的气质。

  舟山嵊泗嵊山岛

  晾晒是一种海岛民俗,也是一种文化。来嵊泗旅游的游客,经常会看到岛民晾晒的画面。它起初是岛民为了储备食材而开始的,过去由于食材保鲜技术不成熟,晾晒成了保存食物最好的方法。

  海船拉回大批量海货,晒在马路旁,密密的竹帘散开去,红虾、肥鳗填满每一处空地,甚是壮观。太阳裹着海风,发酵着每一只海虾、每一条鱼干,温度高一度,日照长一秒,鲜味就浓一分!

  台州椒江大陈岛

  冬季的大陈岛,自码头至渔村,家家户户几乎都在晒着海鲜,长长的鳗鱼、岛上盛产的黄鱼……透过阳光,橙红剔透,诉说着海岛的丰收和大海的味道。

  大陈岛素有“东海明珠”之称,由上、下大陈等29个岛礁组成,包括甲午岩、浪通门、垦荒纪念碑、乌沙头等景点。

  丽水龙泉东山头自然村

  当地居民有种植南瓜的习惯。家家户户将收获的南瓜取籽切片,挂在竹竿上晒成南瓜干,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冬晒风景。

  这里没有精心设计的现代化建筑,只有与世无争的农耕田园生活。现下,东山头自然村的田间已经浩浩荡荡拉开了冬晒的大幕,还未走近便已经被眼前缤纷的盛景所惊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