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制造业项目助力“十四五”精彩开局

温州网 2021-01-04 08:05:00
打响了温州大抓实体经济、大抓重大项目的“十四五”开局首战,发出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温州声音。

温州网讯  迎着2021年的曙光,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20亿元兴建的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元旦开工,打响了温州大抓实体经济、大抓重大项目的“十四五”开局首战,发出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温州声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讲话,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致辞。

2020年最后一天,总投资约1200亿元的三澳核电能源项目在苍南县开工,为温州“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2021年第一天,超百亿制造业项目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在平阳县开工,再次吹响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这跨年“双喜临门”,是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纲举目张推进“六重”清单,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一个缩影,也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提供了强劲产业支撑。

利用正威国际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落户平阳滨海新区的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将聚焦金属新材料产业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致力打造新材料领域上下游完整产业链的高科技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200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分批次建成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亿元。

姚高员指出,创新是温州“十四五”发展的首位战略。正威在温项目成功落地,标志着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这将为温州打造区域科创高地注入强劲的新活力、培育现代产业集群提供澎湃的新动能,也为双方更深层次合作打开广阔新空间。市委市政府倍加重视双方合作,将继续提供最优质服务,全方位推动共赢发展。属地要坚持专班推进,提供全天候全过程的“店小二”式服务、智慧化服务,携手正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早日建成投产。希望正威国际集团继续发挥优势,引导更多高端项目和创新人才奔赴温州、扎根温州,勇当温州民营经济的旗帜、引领创新的先锋、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政企合作的标杆。

“项目落户平阳、落户温州是明智的选择。”王文银在致辞中表示,来到温州这座企业家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这座孕育企业家的标杆城市,深切感受到,温州是代表未来的城市,平阳是代表未来的县域,携手“未来”开新局,正值天时地利人和。在各方支持下,正威温州项目将坚持高标高效推进,以“非常之人”行“非常之事”建“非常之功”,加快实现“从0到1”的科技化突破、“从1到100”的工业化应用,进一步推动金融化升级,更好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