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吨进口冷链食品入省集中监管仓温州一仓检测 进口肉类和水产品可扫码溯源

温州网 2021-01-04 08:07: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温州一仓获悉,截至1月3日,共计51吨进口冷链食品入仓接受核酸检测和消毒,其中1300件检测合格产品已凭“码”上市销售。市民只要扫一扫进口冷链食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实现产品溯源。

为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的“物防”工作,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2020年12月25日,温州进口冷链食品三大集中监管仓同时启用,分别是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温州一仓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库、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温州二仓温州禾源冷链有限公司冷库和苍南县第三方集中监管仓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库。其中,作为集中监管仓温州一仓的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库,建设面积1750平方米,可满足40个标准货柜,容纳1000吨的货物。该监管仓主要为市外流入和海关进口的在温州进行储存、加工(分包)、销售,且不具有规范的消毒和核酸检测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相关企业和单位在线上进行信息申报和监管仓预约后,将冷链货品运抵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完成“浙冷链追溯码”赋码,并领取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后,即可在通知的规定时限内提货。

温州一仓负责人李泽告诉记者,目前检测消毒的品类包括冷冻肉类和水产品等。他表示,截至目前,采样检测的食品及外包装、环境、从业人员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现在消费者在购买或食用进口和市外冷链食品时,可通过支付宝扫码实现码上追溯,一键获取包括输出国家或地区、生产或进口批号、产地证明、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商或供货者、进口产品检验检疫等信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邓帆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