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携手移动、中津 共建“媒体大数据实验室”

温州网 2021-01-04 17:06:00

  温州网1月4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苏巧将)1月4日下午,温州新闻网创办20周年活动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期间,温州新闻网、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中津研究院三方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建“媒体大数据实验室”。

  三方将围绕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媒体大数据”建设规划,在技术、项目、人才、科研、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基于“数据温州”频道和“数据中国”平台,共建“媒体大数据实验室”,打造国内数据新闻研究与实践的前沿基地。

  下一步,“媒体大数据实验室”将在融媒体内容数据运营、融媒体营销数据运营、融媒体用户数据运营等重点环节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为传媒行业的转型发展和升级贡献力量。“媒体大数据实验室”还将开展数据可视化创新研究,针对合适的内容题材进行数据分析整合及数据产品创新,打造、汇聚数据传播工具箱,孵化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回馈社会。

  在数据新闻方面,温州新闻网开设“数据温州”频道,数据新闻内容生产由三方组成联合编辑团队负责,中津研究院、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负责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呈现技术支持。

  今后,三方还将立足自身战略布局、专业经验和产业优势基础,通过深入合作,在媒体大数据应用、数据新闻平台建设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