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冷空气将“三连炸” 降温幅度达7~9℃

温州网 2021-01-05 07:46:00
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

  温州网讯 1月4日下午5时,市气象台发布2021年第1期气象信息快报,未来10天,将会有3股冷空气南下陆续影响我市。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

  据1月4日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这3股冷空气分别定于5日(周二)、6日(周三)夜里至8日(周五)、11日(下周一)至12日(下周二)影响我市。其中6日夜里开始影响我市的冷空气强度较强,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6~8日)降温幅度达7~9℃,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和9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4~-2℃,有冰冻;西部山区-6~-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可达-8℃以下,有严重冰冻。

  此外,市气象台预计6日夜里至7日早晨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5~8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6日夜里至7日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

  据上述分析,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我市气温将持续走低,广大市民需要做好防风御寒措施,谨防感冒、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这次冷空气的到来,会给咱温州人带来期盼已久的雪吗?市气象台表示,温度条件很好,但水汽条件不好,市区明显降雪估计有难度,请市民及时关注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