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1月20日楼盘停工?春运取消?谣言!

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2021-01-05 16:13:00

  近日,我市网上传播一张截图,内容声称经国务院同意批准作出“楼盘停工、企事业停工放假、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停止春运活动”等安排。相信息未见官方部门发布和权威媒体报道,而是仅在微信群、朋友圈内传播,疑为谣言,辟谣侠的好朋友温小巡随即开展核实。 

图片
图片

  首先,温小巡查询了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截止目前并没有发布相关内容的文件,且图中所提“重型货车即客运车辆”的表述有问题,两者有很大区别重型货车全名重型载货汽车,该类车是指总质量在12吨及以上、车长6米及以上的载货汽车。而客运车辆是指一切以载客为营运业务的车辆,它包括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的士、客运火车、地铁等。

图片
图片

  其次,温小巡查询了“中国政府网”,发现2021年1月1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多篇文章中提及做好春运期间错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昨日,温州辟谣也发布《2021年春运取消?加钱可以买到内部火车票?抢票软件能快速抢到票?真相是...》一文,对2021年取消春运一言进行辟谣。足可见,春运并没有取消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小巡进一步搜索,发现福建辟谣 、潇湘晨报等已经对上述谣言开展辟谣。

图片
图片

  综上所述,网传消息纯属谣言,不能信!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温馨提醒:

  春运即将开启,大家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注意手部清洁消毒,保护好自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