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龙港市调研改革工作时强调:以改革牵引驱动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1-01-06 08:16:22
1月4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龙港市调研改革工作。

温州网讯 1月4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龙港市调研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围绕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启“十个新局面”的主题主线,坚定扛起改革大旗,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以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模范生,以改革牵引驱动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港政务客厅办事大厅、矛调中心、城市大脑、社区基层治理一体化平台等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大部制、集成化改革工作。随后,陈伟俊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2021年龙港改革思路,指导破解重点改革问题、增加百姓改革获得感等工作。

陈伟俊指出龙港设市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温州“1+3+10+N”改革工作架构中的标志性改革之一。龙港要坚持打造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全国样板的目标不变,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着力推动基础性改革向创造性改革跃升,经验性改革向制度性改革跃升,单项性改革向整体性改革跃升,当好全国新型城镇化的先行示范,以强市富民的成效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伟俊强调,拓展深化龙港设市改革

要对标改革方位、当好服务大局的急先锋,把牢政治方向,厚植家国情怀,用好发展方法,坚定信心擦亮改革金字招牌。

要聚焦改革重点、当好整体智治的急先锋,高效构建治理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探索实现“小政府大社会”高效运转模式,持续推动数字治理迭代升级。

要提高改革效益、当好创新发展的急先锋,坚持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全面落实“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对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争取重大生产力布局,以改革激发前进动力、释放发展活力。

要紧扣改革取向、当好共同富裕的急先锋,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树立人的全生命周期意识,加快文明创建、公共服务、富民机制迭代升级。

要凝聚改革合力、当好善作善成的急先锋,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加强顶层设计、专班运作、各方协同,推动各项改革螺旋上升。

温州市领导王军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摄影 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