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好房东” 耗时两天打扫三遍 再交付房子

“中国好房东” 耗时两天打扫三遍 再交付房子

温州网 2021-01-07 07:45:00
温州市实验小学老师曾庆明在房屋交付前,花了两天时间将房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三遍,还贴心为新主人准备了小礼物。

  温州网讯 “我希望新主人来到新家,不用动手打扫,直接可以拎包入住。”温州市实验小学老师曾庆明在房屋交付前,花了两天时间将房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三遍,还贴心为新主人准备了小礼物。昨日,曾庆明的这一故事在朋友圈引来众人关注,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称其为“中国好房东”。

  1月4日,签完房屋买卖合同后,曾庆明就开始“忙碌”起来,他组织家人一同把房子里里外外清扫了一遍,冰箱、床底、沙发……各处死角均不放过。打扫完一遍后仍不放心,又仔仔细细地反复检查,最后整整花了两天时间将房子清扫了三遍。

  “原定的交付时间是合同签约后28天内,但我希望新主人能提前住进新家,所以在签约后马上进行卫生打扫,清扫完之后就交付。”曾庆明说。

  在打扫完之后,曾庆明手写一段留言欢迎新主人的到来,他写道:“感恩有缘相遇,因房结缘,我们已经把房屋打扫了三遍,包括冰箱的擦洗,能想到的地方我们均有擦洗,力求做到一尘不染,让您住得舒适开心。”在得知新主人有两个小孩后,曾庆明特意准备了两个小布偶放在沙发上。他说:“这是我给新主人准备的惊喜,希望小朋友能喜欢新家并在这里健康成长。”

  “虽然辛苦,但很值得。”曾庆明说,这两天忙得腰酸背痛,但一想到新主人入住,看到这么干净的环境会觉得舒适温馨,就觉得很值得。

  “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我是一名老师,我平时上课的时候总是用这句话来教育孩子,希望他们能牢牢记住,在生活中要处处为他人着想。我把屋子打扫干净再交付也是在以身作则地教育学生,当我们向他人释放善意的时候,对方也会回馈善意,这是一种温暖的传递,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曾庆明说。

  房屋新主人林阿姨看到整洁如新的房子非常感动,多次向曾庆明表示感谢,并提前支付了房屋首付款。负责此次房屋买卖的中介乔女士也称赞道:“我从事房屋中介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么贴心的房东。”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许雅晶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