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患癌男孩想见奥特曼 奥特曼官方称尽全力帮他

中国新闻网 2021-01-07 08:42:59

  “你要永远相信光的存在,世上就会有奥特曼出现。”这句话来自于奥特曼,相信在不少人的童年记忆里,奥特曼是一个重要的符号。那么,奥特曼真实存在吗?

  1月5日,来自达州市宣汉县大成镇的牟聪在济南的山东省肿瘤医院向网友求助,希望让患癌的5岁儿子牟熠实现见到真奥特曼的心愿。

  短短一两天内,这个愿望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万千网友伸出援手。这也引起了奥特曼系列内地版权总代理——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关注。

  目前,奥特曼中国官方去看望小朋友的时间正在确定中。11日,来自民间的“奥特曼”将去探望小朋友。

  患儿最难实现的愿望:“想看奥特曼”

  6日凌晨1点过,达州市宣汉县大成镇的退伍军人牟聪还没有睡。这是他最近一年半左右的常态,才30多岁的他,正在崩溃边缘徘徊。2019年5月,牟聪4岁的小儿子牟熠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这是一种被称作“儿童肿瘤之王”的疾病,对于这个小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为了求医治病,牟聪夫妻俩带着孩子辗转多地,最终来到位于济南的山东省肿瘤医院。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牟聪。

  “住院以来,最可怕的是穿刺,医生用器械工具往骨盆、腰椎和胸椎里钻。为了取样精准,运气好时,一次到位;如果运气不好,会被钻两三次。除了这些,孩子已经经历十几次的化疗、二十多次放疗、1次大型肿瘤切除手术和两次骨髓移植。”牟聪对记者说,“就在我们都以为孩子已经痊愈时,死神再一次逼近,孩子的病情复发了。”

  对于儿子现在的病情,牟聪没有办法十分专业地表述出来,只知道儿子“好的时候跟正常孩子一样,不好的时候就直接挂呼吸机”。

  据介绍,在小牟熠的床头,摆放了很多奥特曼,还有一张奥特曼的面具。牟聪说,这些都是好心人送给儿子的。小牟熠喜欢奥特曼,尤其是赛文,还有赛罗、银河、维克特利。病情稳定的时候,他总是摆弄奥特曼玩具。

  “2020年11月,儿子说了50个想要完成的心愿。作为父亲,我想让孩子体会到和同龄孩子一样的快乐,帮他实现新年心愿。”牟聪说,而这其中最想实现又最难实现的愿望便是“见到真的奥特曼”。

  数千网友伸援手 奥特曼官方称尽全力帮他

  可是,世界上真的存在奥特曼吗?

  即便被生活压弯了腰,牟聪仍然希望能实现儿子的愿望,他在1月3日找到当地媒体求助。1月4日,陆陆续续有网友通过新闻关注到这对父子。

  在百度贴吧里,网友“腐竹千茕”接连发帖,希望当地有奥特曼皮套的朋友可以伸出援手,实现小朋友的愿望。帖子发出后,很快就有网友积极响应。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帖已有数千条回复,不少人出谋划策。网友们还组成援助QQ群“守护济南小奥特曼迷”,截至6日上午10时,该群成员几近满员。

  还有不少网友自发拍摄为小牟熠加油打气的视频。一时间,来自山东、江苏、重庆、四川、福建、广东、湖北、上海、天津、北京等地的全国各地网友纷纷伸出援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6日上午,第一则汇集80多位奥特曼迷为小牟熠制作的祝福视频发送到了牟聪的手机中。

  在微博、B站等地,也有热心网友为这件事大力转发,希望可以帮助孩子。5岁的小牟熠想见奥特曼的愿望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奥特曼系列内地版权总代理——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创华”)的关注。

  6日下午3点过,新创华发出一则公告,文中表示公司已“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小朋友的父亲,并联合公益组织一同加入为孩子圆梦,我们将在取得医生和家长的同意后,尽全力为小朋友实现愿望。”

  “孩子听说奥特曼的来信,开心得不得了,他真的特别喜欢奥特曼!”这两天,联系牟聪的陌生人很多,手机也快被打“爆”。他说,自从提出孩子的50个心愿后,多亏了广大网友的帮助,除了室外的项目,孩子的心愿一个个逐渐实现了。

  “真有奥特曼”

  不少网友纷纷捐款

  说起自己的军旅生涯,牟聪是骄傲的。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曾挺身而出。2008年汶川大地震,作为运输兵的他主动要求去抗震第一线运输物资,余震中,他不止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从没说过一个怕字。

  曾是军人的牟聪很坚强,可是作为父亲也有无助。每次看到孩子那幼小的身躯忍受着化疗的痛苦,牟聪就跑出去偷偷哭泣。他表示,现在最希望能再次出现奇迹。

  “11号、12号,有‘奥特曼’会过来看孩子。”牟聪告诉记者,除了新创华的“奥特曼”会来看望小牟熠,还有民间的很多“奥特曼”,“太多了。”

  不仅有人想帮助小牟熠完成见到奥特曼的愿望,还有“奥特曼”帮小牟熠筹集医药费。牟聪说,此前自己的父亲母亲因生病已经花费巨额医疗费,如今儿子被病魔缠身,前后花费了70万元,这让他债台高筑。

  目前,各地不少网友得知此事都在发动身边人展开捐款。牟聪说,好心人给了他们一家生的希望,他们就像是那个光的使者奥特曼。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网友们鼓励小牟熠

  @凯MrsL: “真的有奥特曼啊。”

  @--想空--: “小朋友,你爸爸也是你的奥特曼呀,他爱着你,相信光!”

  @杨凯棋不学无术游手好闲: “世界上本不存在奥特曼,只是因为你变成了光,才有了奥特曼。”

  @他说再也不见:“世界上真的有奥特曼,有光,有希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