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口罩遇“冷”网购受青睐 16条公交线路投放诚信口罩

温州网 2021-01-07 10:47:11

温州网讯  我国部分地区近日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疾控中心为此提醒市民外出佩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目前,我市口罩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市民出门仍保持戴口罩的习惯吗?记者走访了市区的药店、商场、农贸市场等。

药店:一天销量10来个

市区三角巷一药品零售店的老板黄女士说,目前市场口罩供应平稳,他们店里零售价1元一个。很多市民买口罩是通过网购渠道,价格相对便宜,到药店买口罩往往是临时出门忘记了。

记者打开淘宝发现,某网店医用一次性口罩价格基本上0.15元一个,如果购买1000只,售价126元。

鹿城药业协会会长朱小洁介绍,去年1月份疫情暴发后,很多市民开始抢购口罩,由于当时大部分药店存货有限,一时供应不了市场需求,导致口罩价格飙升,有时一家药店一天的预订量就有万把个,而现在药店一天的口罩销量有时只有10来个,至于去年很火的N95口罩,现在根本没人买。

商场:设无人售卖机方便顾客

市民刘老伯每天去菜场买菜,养成了出门戴口罩的习惯,“不戴口罩,菜场进不了的。”市区一家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很多市民已经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偶尔也会有忘了戴口罩的,他们可以去领取“诚信口罩”。“诚信口罩”箱就设在农贸市场入口位置,箱子外观透明,共分两部分,上面是投币箱,下面放着口罩。市民可参考口罩市场价通过诚信投币、微信扫码,自愿捐赠、自取自付领取口罩。“诚信口罩”收益全部汇入温州市慈善总会账户,用于循环购买“诚信口罩”,提供给市民。

中午时分,记者在银泰百货门口观察了近半个小时,大部分顾客进商场都有戴口罩,只有个别顾客没有戴。此外,保安还要求顾客出示健康码。该商场一郑姓工作人员说,为了方便市民购物,商场和药店合作,在商场的南门和北门进出口均设置了无人售卖机,口罩售价1元一个。

市交运集团:将推广口罩售货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佩戴口罩已成为市民公交出行的“标配”。记者从温州市交运集团获悉,我市目前在包括55路、48路等客流量较大的16条公交线路和B1的39个站台均投放了“诚信口罩”。

乘客乘坐公交车如忘记戴口罩,可以在“诚信口罩”箱内领取口罩,同时扫码向红十字会进行爱心捐赠。目前,16条公交线路的“诚信口罩”日均领取量约为500个,B1日均领取量为110个。

为方便市民出行,最近BRT二号线10个无人值守、免费换乘站台又试点推出口罩售货机,每个口罩售价1元。市交运集团根据口罩的供应程度,下一步将逐步推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