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场雪吧!一波雪景奉上

温州网 2021-01-07 10:15:00

温州网1月7日讯(记者 温婉) 1月7日上午10点左右,温州市区开始飘起雪霰子温州市气象台2021年1月6日12时10分发布温州市区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月6日傍晚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6日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1月7日雨雪渐止转阴。

另从温州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上午,永嘉、泰顺、文成飘起了雪花。

那么雪霰子和雪有啥区别呢?为此,温州新闻网记者特意请教了温州气象部门的专家。首先,雪霰子的直径一般在0.3到2.5毫米之间,性质松脆。它是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小冰粒,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雪霰子非常“玻璃心”,有时在半空中就会化掉,即使落在地面,只要温度一高,也会立马不见踪影。而雪相对而言“更易保存”,并且雪一多还会积存在一起。另外,雪霰子落在窗户上会叮咚作响,而雪总是静悄悄的。

然后,温州人的朋友圈被雪霰子刷屏,来看看南方人,是怎么看雪的!

百丈漈雪景

摄像 胡雄兵

摄像 钟伟平

茗岙昨夜小雪
泰顺高山出现小雪
文成铜铃山镇小雪
文成桂山百丈漈出现小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