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龚正与温州市党政代表团座谈:进一步发挥所长相互赋能

温州网 2021-01-08 08:13:41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7日与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领的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

温州网讯  1月6日至7日,市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学习考察。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7日与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领的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

上海  图自上海发布

李强介绍了上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在新起点上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深化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不断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设五个新城,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把“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上海与温州交流交往频繁,合作基础扎实,经济互补性强。希望进一步发挥所长、相互赋能,在创新协同、产业协作、民生服务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形成更多成果,携手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俊表示,温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加大力度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深化拓展与上海的各领域合作,努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温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座谈。随后,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嘉定区考察深化战略合作,并召开温州—嘉定两地工作交流会,签订了两地推进“十四五”时期更高质量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陈伟俊表示,温州与嘉定开启战略合作近三年来,在科创共用、产业共兴、民生共享、制度共通等方面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更高质量一体化融合发展中携手共进,让创新驱动成为最鲜明标识,让循环畅通成为最坚实基础,让改革开放成为最强劲动力,让惠民利民成为最根本目标,让文化交融成为最内核支撑,打造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成果。

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近年来两地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形成了一批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特色亮点。未来,嘉定和温州将聚力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科创飞地”为载体助力畅通双循环;聚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深化要素流通、平台共建,协同提高产业能级;聚力提高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聚力党建联建提质增效,以共建共享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乘着《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发布的东风,温州与嘉定合作的第五个科创飞地——温州(嘉定)科创园二期今天在沪开工。姚高员在致辞中表示,科创园从一期升级到二期,为温州产业转型增添了全新动力,打开了双方科创共进、产业共兴、开放共融的全新空间。温州将加强与嘉定通力合作,共同把科创园打造成推动两地共赢发展的新标杆、建设创新共同体的样板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桥头堡。

在沪期间,市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上汽大众MEB工厂、嘉定氢能港等平台项目,实地了解嘉定汽车“新四化”产业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走访了上海正新食品集团等温商企业。

嘉定区领导高香、许谋赛、沈华棣等参加两地交流会。

温州与嘉定战略合作阶段性成果

科创共用走出崭新路子:

温州(嘉定)科创园一期入驻企业29家,科研成果在温实现产业化,科创园二期正式开工建设。

产业共兴释放巨大潜能:

嘉定工业区温州园一期加快建设、二期项目实现签约,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50亿元。嘉定、温州等6个城市联合举办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召开长三角汽摩配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整零配套对接会,增强了协同发展影响力。

民生共享联通美好生活:

共建成立温州医科大学上海临床研究与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联盟机制等。

制度共通破除循环壁垒:

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共享等合作机制,62个事项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畅通人才、要素循环通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朋

摄影 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