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走上“擂台”集中述政

温州网 2021-01-08 08:13:41
他们比亮点、比创新、比担当,以最闪亮的工作特色接受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检阅”。

温州网讯  1月7日,一场温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大比拼”在市人民大会堂擂响战鼓。各县(市、区)宣传部长、省级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市级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走上“擂台”集中述政。他们比亮点、比创新、比担当,以最闪亮的工作特色接受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检阅”。

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主动仗中深入践行“四力”,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实现省级文明示范县城满堂红、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支撑。面向“十四五”开局、建党百年,更是锚定目标、亮出举措,斗志昂扬迈向新征程。

百花齐放,各结硕果满园香

“推出‘打卡中国Daka 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全网有效曝光量达亿级……”“打好分级分层舆论战,10多个评论栏目同向发声,刊发重磅评论390多条……”述政现场,各地各部门亮出“家底”,晒出过去一年工作亮点。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唱好新时代主旋律,为温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主动作为、奋斗奋进,挥笔留下主流舆论场上的靓丽胜景——

这一年,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的主动性越来越强,形成了一批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温州品牌”“温州经验”:抓好文艺人才培育,创新推出文艺人才培养“新峰计划”;成功举办建设“重要窗口”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研讨会;鹿城成功培育全市首家版权设计的上市文化企业;瓯海落地建设中国寓言文学馆;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成功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在哪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不管是在抗疫斗争中,还是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中,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时刻发挥着稳定人心、提振信心的作用。疫情期间,市委宣传部牵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携手,每天“一综合研判、一宣传提示、一新闻发布、一典型寻访、一网络舆情分析、一社会舆情专报、一新闻舆论小结”。进入常态化精密智控阶段后,又系统推出抗疫“一片一馆一剧一典型一报告会”。

一路走来,温州宣传文化系统敢于闯新路、出新招,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平凡为非凡。在全省首创以“长者先动筷 公筷来夹菜”为主题的“公筷行动”;率全省之先系统构建中小学生价值观教育体系;龙湾创新打造“龙青新语”青年宣讲品牌;乐清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在全省形成影响力;永嘉建成全省首个数字诗路e站;平阳率先推行扫黄打非工作协调联动、星级评定、创新赋能机制;泰顺打响“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旅融合品牌……一项项有力举措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锚定目标,扬帆起航开新局

抓好收官是为更好开局。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温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精心绘制新一年工作蓝图——

聚焦管党治党,因地制宜、注重创新,营造建党百年宣传的浓厚氛围。聚力服务大局,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好温州文化发展改革“十四五”蓝图及2035年远景目标,精准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国际影响、中国气质、古今辉映、诗画交融的文化温州建设项目。

着眼深化改革,宣传文化系统将拉高标杆定位,实施文化数智赋能行动,在媒体融合传播平台、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数字文化场馆建设、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等领域做更多探索。

围绕为民服务,持续深化“三服务”,实打实为企业、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抓好条线工作中,各地各部门将当好党委政府的“冲锋队”、基层的“后援团”,既把上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也在服务基层中换位思考,为基层发展精准服务、保驾护航。同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紧盯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为民服务的文章做细做实。

在现场,各县(市、区)逐一亮出新一年举措,许下抓好下阶段目标任务的郑重承诺。鹿城将深入推进“文旅+”战略,赋能“一江一河一岛一街区”,擦亮温州古城、江心诗岛、不夜瓯江、南塘夜画等系列“金名片”。洞头将探索新媒体宣传新路径,突出海霞红色元素,讲好洞头故事,推进海霞小镇建设,全面建成海霞学院。瑞安将深化“1357+N”海外传播机制,持续开展“瑞安文化金名片”“海外云课堂”“侨童先锋”等对外交流品牌活动。

迎风动,再起航。站在新起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奋楫前行,让温州文化高地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牌子更硬,为我市“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宣传力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