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杨梅”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温州累计9个农产品入选

温州网 2021-01-08 08:13:11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我市特色农产品“文成杨梅”榜上有名。

文成杨梅。

温州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我市特色农产品“文成杨梅”榜上有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378号)公告发布2020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全国178个农产品实施登记保护,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此次入选名单中,浙江省有23个产品入选,其中温州市仅“文成杨梅”入选。

“文成杨梅”由文成县文成杨梅协会为登记申请人,保护地域范围为温州市文成县的大峃镇、珊溪镇、玉壶镇、南田镇、二源镇、黄坦镇、西坑畲族镇、百丈漈镇、峃口镇、巨屿镇、周壤镇、铜铃山镇、双桂乡、平和乡、公阳乡、周山畲族乡、桂山乡,共计17个乡镇、243个行政村。

据了解,杨梅是文成县的第一大水果,并列入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文成县共有种植面积6万多亩,产品销量2.18万吨,销售额2.38亿元,已形成珊溪镇等飞云江沿岸杨梅核心产业带,还在珊溪南阳、塘山、里阳等建成7个千亩杨梅示范区,200亩以上的示范基地56个,全县从事杨梅生产的果农3万多人。

截至2020年5月,温州市共有泰顺三杯香茶、平阳黄汤茶、雁荡山铁皮石斛、泰顺猕猴桃、雁荡毛峰、温栀子、温州早茶、温州大黄鱼、文成杨梅等9个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农产品。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刘娜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