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瑞安9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瑞安新闻客户端 2021-01-08 09:29:00

1月6日,我市9家药店被停业整顿,因其未落实到位亮码、测温、戴口罩、场所消毒并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

当天,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紧急会议精神部署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回头看”行动,当天共检查药店265家,绝大部分药店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药械供应质量。但仍有部分药店忽视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执法人员对9家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药店采取停业整顿的措施。

据了解,入冬以来,全国多地零星出现小范围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该局积极部署并督促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2020年12月25日,该局召集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药业协会联络人参与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各药店在疫情防控中要落实主体责任,设立专人值守,督促进店人员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三举措,人手不足的一律实行“不进店”售药方式。元旦前夕,执法人员走访辖区各大药店,督促药店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对未严格落实的进行指导和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冬春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单位,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同时,请广大消费者配合药店工作人员,做到进店必亮码、测体温、戴口罩。若发现药店疫情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