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局长叶辉:大战大考,更添警徽闪耀

温州网 2021-01-08 11:23:00
从警28年,他把青春献给了温州公安事业,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都留下了精彩的瞬间,书写了一段多彩的警营人生。

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记满了机场公安的防疫“战术”,更记录了从除夕夜至今,他与战友们夜以继日、通宵达旦研究防疫对策,落实防疫举措,众志成城坚守温州空港大门300多天的艰辛历程。他就是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局长叶辉。

作为分局党总支书记,他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更是以身作则,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两个多月吃住在单位,紧紧盯住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对不断出现的各类防疫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对策、部署工作、督促落实,经常性通宵达旦,忘我工作。

另外,叶辉把创新作为推动实效公安的重要力量,作为攻坚克难的重要手段,先后在队伍管理、警务机制、警务信息化、工作技战法等各个方面实现工作创新20余项,其中多个项目全省乃至全国首创,得到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肯定并推广。全省首创了机场精密智控防疫大脑、“四合一”全自助通道系统等信息化、智能化防疫平台,创新提炼了“时空筛查法”“护照反查法”等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技战法,总结优化了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机制流程,真正做到了精准预警、精密智控、高效处置,实现了“防控零失误、旅客零漏管、全警零感染”的机场疫情防控目标。疫情防控至今,机场分局共搜集汇总疫情防控信息2600万余条,排查航班3.5万架次,查获偷渡入境嫌疑人4批10人和使用伪造护照13人。

从警28年,他把青春献给了温州公安事业,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都留下了精彩的瞬间,书写了一段多彩的警营人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温州市百佳市民”等荣誉称号。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