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察整改办主任叶盛:急难险重工作上的“消防员”

温州网 2021-01-08 11:23:00
督察迎检和整改中,市生态环境局是主力军,而牵头处室就是局督察整改办,这个处室的领头者,正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察整改办主任叶盛。

叶盛(右一)

2020年9月1日至10月1日,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开展第二轮督察。温州在这次迎检中表现突出。督察迎检和整改中,市生态环境局是主力军,而牵头处室就是局督察整改办,这个处室的领头者,正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察整改办主任叶盛。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督察层级高、交办任务重,是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一号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2017年7月,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不到一个月,组织上委任叶盛为市环境监察支队教导员,在抓好支队队伍建设的同时,主要负责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及整改工作;2019年10月,他转任市生态环境局督察整改办主任。三年间,他带领处室同事一道,忘我工作,放弃节假日,加班天数超过百天;他精心谋划,主持编制《温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温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系列整改方案,牵头出台了集中督导、核查销号、领导领办承办、闭环管理等系列制度,形成了分级约谈、跟踪履职监察等一批工作机制,发出书面督办单、交办单、预警单共计50余份,移交市纪委跟踪监察多批次,组织20多轮次市级督导,推动了上级各类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近千个反馈,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三年间,我市的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相继受到省委主要领导以及生态环境部、省委督察组、省委督察办有关负责同志高度肯定。

而叶盛已经不是第一次临危受命,他曾负责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生态市建设、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市委市政府急难险重工作,多次扮演“消防队员”的角色,积极参与攻坚工作,遇到难点能想出办法攻破,关键节点能想出办法把握,重点任务能想出办法出亮点,善于作为,工作成效显著。同事都开玩笑“叶盛爱蹭热点,哪热门往哪挤”,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环保工作每个热点都是焦点,都是难点,参与其中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需要艰辛付出。

参加工作24年来,他扎根于生态环保,在不同岗位上都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团结同事、激情干事、奋斗奋进,努力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模范一员。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