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争当担当有为公安铁军排头兵

温州网 2021-01-08 11:23:00
这就是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仗等工作中交出的合格答卷。

温州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勇于兜底担当,主动靠前作为,牵头组建公安防疫大脑,助力织密精密智控网络。温州“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成、侵财犯罪打击连续多年领先全省。这就是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仗等工作中交出的合格答卷。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王造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疫情管控组工作。“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与时间赛跑”。为精准研判管控,王造临危受命,第一时间构建公安防疫大脑,全面拓展密切接触人员数万人,为全市疫情防控“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提供强有力支撑;针对疫情溯源难、管控难等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一例一圈一专班”建议,建立公安机关牵头落地监管机制,积极推行重点人员限时落地管控,有力推动涉疫人员及时“清零”,实现全市密接圈所有人员管控到位。复工复产外来人员返温带来防疫重大安全隐患和压力。王造创新推行“一车一圈一专班”运行机制,确保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温车辆不漏一车一乘,同时全面落实“健康码”“安居码”扫码“受控进入”机制,及时堵塞管控漏洞。一个个难题在王造带领的疫情管控组创新实践下,被一一攻克。

“打击是最好的防范”,王造作为温州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嫉恶如仇。他主动谋划,紧紧围绕社会治安难点、热点问题和突出犯罪,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多年全力以赴开展攻坚,成效突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实绩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近三年来全市共侦破了一批命案积案,其中包括40年前发生在永嘉县的命案积案等,抓获一批外省潜逃我市命案逃犯,及时消除了一批重大治安隐患,命案年发案降至新低点。而针对量大面广的盗抢、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侵财犯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王造带领精锐警力优化顶层设计组织攻坚,不断提升打防实效,盗抢和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实效多年连续位居全省前茅,“两抢”案件连续2年实现全破,盗抢案件大幅度下降。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