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瓯海区委办主任林益正:以“钉钉子”韧劲诠释担当作为

温州网 2021-01-08 11:23:00
从街道书记到区“两办”主任,他正是在以小时为单位、满负荷高强度的工作中,攻克一个个难题、创下一项项第一。

“抢时间就是抢先机,抢复工复产先要抢工人!”2020年2月19日夜晚,当全区上下忙碌于疫情防控这场大战时,区政府9楼会议室的灯火彻夜通明,“政策先手棋”在林益正坚定的言语中落下……第二天,区委、区政府组织专车专列接返员工、设立“战疫”专项贷款贴息资金等16条硬核举措出炉,让瓯海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危中寻机之路有“章”可循、抢得先机。

这是林益正工作中的一个真实镜头,也是他常说的“在办公室干工作,就要挑战速度极限、难度极限、疲劳极限”的真实写照。从街道书记到区“两办”主任,他正是在以小时为单位、满负荷高强度的工作中,攻克一个个难题、创下一项项第一。

从街道到区“两办”,这些年,林益正经历了多岗位的锻炼与挑战,也练就了他勤恳敬业的老黄牛精神、精益求精的老工匠精神、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凭借这股精气神,他带领区“两办”不断争先创优、追求卓越。

担任区府办主任期间,他始终坚持超前谋划、快人一步,牵头实施政府数字化转型等一批改革创新项目并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转战”区委办,林益正肩上的使命、担子愈发沉甸甸,他通过“五战”“六精”专项行动、创新全员考绩法,将区委办56人划分为17个团队,比学赶超中不断增强全办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疫情初期,他的办公室连续25个深夜灯火通明。与时间赛跑,牵头制定“123”工作标准。面对企业招工、返工难题,他连夜召集区发改、人社等部门认真研究、反复讨论招工奖励政策,率全市之先制定瓯海返工招工“政策9条”、“员工直通车”接返实施方案,变招工为抢工,打通返瓯通道,为复工复产提供最强助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有力扛起了“双线作战”“两战全赢”的特殊使命。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