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文光:用真诚书写不变的为民情怀

温州网 2021-01-08 11:23:00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王文光以强烈的事业心与使命感,敬业实干,用真诚书写不变的为民情怀。

王文光(右一)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王文光以强烈的事业心与使命感,敬业实干,用真诚书写不变的为民情怀。他总是忙忙碌碌的,一人身兼多职,每天不停地奔波于各项不相关的工作之间,忘我工作。在乡村田园里,他将农民视为朋友,一起在田间地头研讨增收之道;在绿化工地上,他将施工现场作为办公场所,深入一线全程跟踪;在赴贵州招工中,他每日吃泡面、克服重重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最前沿、最温暖的服务……

王文光作为生态建设、园林绿化的专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全程跟踪,将施工现场作为自己的办公场所。在全市的各项绿化工程现场,随时随地有其在泥堆上、树丛边忙碌的身影。作为瑞安市园林绿化工作委员会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专家组组长,每年组织完成对全市300万元以上绿化工程的评审,从源头严格把控好设计关,推进科学植树,避免因设计而人为虚高的大量资金浪费。组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的线路谋划、项目指导等工作,为瑞安创成国家园林城市贡献力量。

在科协人手极度缺乏、承办大会经验不足的困难条件下,王文光面对繁重艰巨任务,带领科协干部奋力拼搏,全力以赴策划实施高规格的2019、2020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大会召开前的最后一个多月,争分夺秒抓部署,每天加班到深夜,经常性地凌晨二三点回家吃“晚饭”,第二天继续高强度工作。先后二次成功举办主论坛暨开幕式以及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高端对话、智能汽车“万亩千亿”论坛、欧洲华人汽车电子论坛等8场会分场,汇聚包括14位海内外院士、27位长江学者、“国千”人才在内的300多位科技英才,组成瑞安史上最强的科技智囊团,推进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家融合,集中签约47个重大产业、科创平台、人才团队合作项目,总金额达150多亿元,溢出效应获温州市姚高员市长批示肯定。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