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元觉街道党工委书记詹景伟:扎根基层勇担当 不忘初心守一方

温州网 2021-01-08 11:23:00
这已经是他连续一个多月时间的工作状态了,但从他的眼神中没有看到疲惫,而是看到一份坚定,一份在疫情来临时守住一方平安的坚定。

詹景伟(左二)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深入老党员家中开展书记家访

夜已经很深了,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一片沉寂,港区对面的元觉街道办公楼也慢慢归于平静,然而三楼书记办公室却悄然亮灯。刚刚结束视频会议的詹景伟回到办公室,一直伏案处理公务到后半夜,这已经是他连续一个多月时间的工作状态了,但从他的眼神中没有看到疲惫,而是看到一份坚定,一份在疫情来临时守住一方平安的坚定。

年初的疫情突如其来,针对居家隔离转集中隔离时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詹景伟亲自上门喊话做工作,6个小时内完成人员转移。疫情初期防疫物资十分紧张,在詹景伟的带领下,街道上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实现了防疫物资的自给自足。

当市委发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后,他立刻部署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组为港区提供服务保障,亲自走访企业当好“店小二”,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港口重新开放和企业复工等工作。港口业务在全球贸易“寒冬”中逆势增长,上半年货物吞吐量同比翻一番、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50%,街道本级绝大部分MEI指数完成高线指标。

省152项目青山欢乐岛落户元觉小北岙村,但村民对项目普遍不支持,为做通群众工作,他数十次带队到村里现场办公、走访村民,不厌其烦解释政策,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帮助协调解决了养老保险、门票分成、村民就业等合理诉求。村民老唐说书记找我不知道多少次,说的我都会背了,还主动成了义务代言人。扎实的工作换来了青山岛整岛政策处理的0票反对,创下100天从签约到开工的“青山速度”。

他用活用好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工作年年取得优异成绩。任职3年期间他创新推出金源养殖、集卡停保场、物业经济等多个村集体经济抱团发展项目,村集体总收入连续保持55%以上增长,经营性收入百万村实现0到2的突破。

街道所在的状元村之前是有名的信访村,信访维稳已有十余年,詹景伟到任后通过“书记家访”形式反复调研走访,抓住症结所在,通过三年的努力,状元村从“信访状元”变成了“和谐状元”。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