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呈钱:坚守科创使命的 “实干者”

温州网 2021-01-08 12:17:00
吴呈钱始终用“再好一点、再快一点”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突破与发展正成为浙南科技城这片热土上迸发出的一片新气象。

吴呈钱(中)

人物名片:吴呈钱

职务: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

从破解项目落地难题到化解政策处理难题,从牵头落实数字经济产业到大力引进高能级平台,吴呈钱始终用“再好一点、再快一点”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突破与发展正成为浙南科技城这片热土上迸发出的一片新气象。

2019年,履新之初的吴呈钱把重大项目的招引作为他的“第一牵挂”。当获悉大唐网络开启全国化布局后,他第一时间牵头攻坚5G创新中心项目,带队赴北京、山东等地多达十几次,常常是“说走就走”。最终,大唐网络5G全球创新中心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成功落地温州,“跑出”了当年签约、当年出让、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落地新速度。该项目是省“152”工程项目、省“六个千亿”引领性重大项目,总投资52亿元,为温州“一区一廊”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如今,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科思技术研究院、光子集成创新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在他的倾力推动下快速落地,浙南科技城招商引智工作真正实现破局提速。

在科技创新方面,吴呈钱还带队引导科研平台与高校、企业、区域开展多方共建共享的产业创新实践,推进平台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宽容失败的人才创业机制,最大限度地释放平台和人才的创造力。各大科研平台现已创成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个,集聚高层次人才349人,实现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116项。

缪眎眎 叶凝碧 王民悦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