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宣安:勇挑财政重担的 “探路者”

温州网 2021-01-08 12:17:00
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宣安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正是他数十年如一日,激情实干、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真实写照。

人物名片:陈宣安

职务:温州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我是农民的儿子,走到今天的岗位,都是党和人民的信任栽培,一定要对得起这份责任、这份使命。”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宣安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正是他数十年如一日,激情实干、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真实写照。

工作中,陈宣安遇到不少关键硬仗,但他总能在“不可能”中创造“可能”。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过程中,他直面某城商银行风险处置难题,探索出通过资本专项债充实银行资本金的新路。在无发行先例情况下,他日夜往返于温州、杭州、北京之间,终于破格争取到资本专项债预分配额度50亿元,成功攻克该银行金融风险化解的“关键一环”。

如果说“担当”是他的本色,那么“创新”就是他的另一个标签。到市财政局工作后,他首创“循环筹集、统筹调控”土地收储基金运作新模式,形成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温州经验”;首创惠企政策“直通车”刚性兑现,突破资金管理壁垒,整合产业政策资金;首创隐性债务降成本置换新模式,走出一条“降本减负”的化债新路……

今年疫情期间,他带领全局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经费审批、政策协调、支付资金等工作,率全省之先开通防疫物资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紧急出台患者救治保障政策、主动落实防控人员补助机制、集中财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稳定供给等,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4.9亿元,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6.9亿元。

缪眎眎 叶凝碧 王民悦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