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深耕基层沃土 为人民

温州网 2021-01-08 12:17:00
战“疫”期间的这些片段,正是周鹏一直以来“实干笃行、敢于担当”深耕基层的真实写照。

周鹏(左1)

人物名片:周鹏

职务:鹿城区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

吃住在单位,白天忍着右脚骨裂的疼痛到小区暗访、督查、指导,晚上坐着轮椅坐镇指挥部,夜深了就在办公室囫囵而睡,连续2个多月没有回过相距仅5公里的家……战“疫”期间的这些片段,正是周鹏一直以来“实干笃行、敢于担当”深耕基层的真实写照。

疫情期间,周鹏非常担心洪殿、灰桥社区一带,那里有一百多栋老旧开放式住宅,涉及5000多户近两万人,多数没有物业和业委会。他逐条巷道踩点踏勘,和同事一起在进出小区巷弄封偏门设卡口,人为形成封闭式小区。他指导研发全市首个街镇级“数据中台”,仅1天时间完成全部231名居家隔离对象转集中隔离。

为帮助企业抢时复工,周鹏带领班子成员利用一周时间,密集走访调研了100余家企业、30多个工地和4个文创园区,认真听取记录企业困难和需求。他指导研发“滨江经济地图”,将企业详细信息登记入库,问题需求记录在案,实时保姆式服务跟进,同时创新实行“一楼一管家”“一园一班组”模式,选派23名楼宇管家,组建6个园区专班,分片包干对接联系企业,推行“云端解疑、线下代办”。此外,他还带队帮助3500余家企业实现复工“零次跑”,解决复工复产问题193个,减免租金2200余万元。一位企业主在信中写道: “有周鹏这样为企业着想的好书记在,我很庆幸当初选择落户滨江”。

缪眎眎 叶凝碧 王民悦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