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波:勇当创新驱动 发展“急先锋”

温州网 2021-01-08 12:17:00
他都始终坚守“谋实事,干成事”的履职信条,用实干和实绩交出一份份高分答卷。

人物名片:张崇波

职务:温州市科技局党委书记

张崇波曾先后在多个岗位任职,无论是在援藏期间组织脱贫攻坚行动,还是在狠抓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的“主战场”上,他都始终坚守“谋实事,干成事”的履职信条,用实干和实绩交出一份份高分答卷。

2019年8月,张崇波履新转战科技战线,他突破传统科技工作思维的“路径依赖”,上任第二天,就奔赴省科技厅对接工作,争取上级部门加大力度支持温州科技工作,推动国家自创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等战略在温州加速落地实施。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张崇波频频奔赴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一线,把企业的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多措并举帮扶企业克难攻坚,推动提前拨付涉企奖补资金超1.4亿元,惠及企业800余家。在全省率先启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攻关。他还带领全市科技系统深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建成温州(嘉定)科创园等科创飞地10个,谋划推动技术产权资产证券化试点,率全省之先启动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

在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中,张崇波带领温州科技系统加速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孵化器和创业基金落地,全力以赴做好“后峰会文章”。本届青科会,他作为青科会成果推进组负责人,推动打造“一园一城一中心”平台,目前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8项、落地高能级创新平台15个、引进领军型人才产业化项目136个、引进高层次人才503位。

缪眎眎 叶凝碧 王民悦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