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动:敢打敢胜 只为治水千秋业

温州网 2021-01-08 12:17:00
这份成绩背后,是他五年来坚持扎根水患治理一线,带领平阳水利局深入基层、为民纾困。

刘纪动(左2)

人物名片:刘纪动

职务:平阳县水利局局长、党组书记

“水头段防洪工程基本建成投用,近20万水头镇人民告别年年满水历史……”今年7月,刘纪动通过视频连线向省委汇报工作。这份成绩背后,是他五年来坚持扎根水患治理一线,带领平阳水利局深入基层、为民纾困。2019年,他成为温州唯一一位获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人。

水头镇是省域内相对严重的洪灾区,为尽早拿出“一战而胜”的治理方案,刘纪动多次与水利设计单位专家对接,短短两个月时间,拿出了总投资近40亿元,包含“六大工程”的水头水患治理方案。他任水利局长的五年,平阳水利投资超50亿元,是平阳历史上水利项目最多、成效最显著的五年。

2011年4月刘纪动刚上任平阳县顺溪镇党委书记不久,就遇到了这个“第一难”——顺溪水库移民安置。为了按时完成任务,他带头从“最顽固”的攻起,每天拉着移民群众晓以情动以理,甚至一度嘶哑到说不出话。2个月的昼夜奋战,打开了移民工作的突破口,移民协议签订率从0%一路上升到97%。2014年初,顺溪水库移民搬迁全部完成。

高质量落实饮水提标,也让刘纪动牵挂在心。三年来,他的脚步踏遍了全县279个村的饮用水工程工地,在他的努力下,近百个“饮水问题”解决了。今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经评测,平阳顺利达成城乡同质饮水,他立下的让农村“饮水不愁”军令状兑现了。

缪眎眎 叶凝碧 王民悦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