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海鸥:用守卫书写忠诚的“女战士”

温州网 2021-01-08 12:17:00
疫情不退,公安不退,我不能退。”这是柯海鸥的战“疫”心声。

人物名片:柯海鸥

职务:温州市公安局情报信息支队政委

2020年春节,柯海鸥和她的战友们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度过。“温州防疫战果来之不易。疫情不退,公安不退,我不能退。”这是柯海鸥的战“疫”心声。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正月初二,受命做防疫重点人员研判工作后,柯海鸥第一时间集结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的200余名骨干,开始24小时不间断研判。日日夜夜,她始终战斗在与疫情抢时间的第一线,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一个半月时间里,她带领专班共精准锁定密切接触者2.1万余人,日均分析456人,有284人在隔离管控后确诊,有效遏制了疫情指数的上升趋势。之后,她还参与建立“公安+大数据+卫健十疾控+地方”五方联动的扁平化协同作战格局,让研判效率更高、落地更快,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从最初和骗子的“触不可及”,到如今能与犯罪分子“短兵相接”,在反诈工作方面,柯海鸥也练就了一身本领,牵头侦破了全国闻名的归案百人以上“6·25”“8·24”跨境电信诈骗专案。

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墙上,刻着“见微知著、无中生有、洞察秋毫、合而战之”十六个大字,这是柯海鸥追求的工作境界。唯愿“天下无贼”“天下无诈”,则是她值得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

缪眎眎 叶凝碧 王民悦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