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劲:“跑出”改革新速度

温州网 2021-01-08 12:45:13
扎根登记注册窗口一线20年,徐劲始终以“为企业添便利、让群众更满意”为职责使命,领跑各项克难创新业务领域,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争创便企惠民注册新速度。

“亿元国外医疗口罩订单,因医疗器械注册资质证书出具时间限制,这笔大单可能要告吹,请求开辟绿色通道。”2020年5月16日晚上6点,温州市诚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李银焦急的求助电话,让徐劲心里一揪,“疫情期间,特事特办,一定要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确保大单收入囊中”。

作为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局长,徐劲火速安排专人返岗指导材料整理,启动实施“云上办容缺办”服务平台,当晚10点半,终于在美方机构要求期限内出具许可证,为企业及时配置出口刚需,顺利揽下这笔大单生意。

这是温州市市场监管注册窗口高效便企、热心服务的一项具体实例。扎根登记注册窗口一线20年,徐劲始终以“为企业添便利、让群众更满意”为职责使命,领跑各项克难创新业务领域,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争创便企惠民注册新速度。

“最多跑一次”是一项民生工程,改革要有含金量,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群众的获得感。在创新服务环节,徐劲把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作为主攻目标。对此,他牵头推行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部门通办改革,在温州市民中心设置商事综合专区,联合六部门制定出台工作方案,企业开办过程从原先的到5个单位跑6次计12个工作日,缩短为跑“一窗受理、当天领照、免费刻章”,提前实现国家要求的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目标。

在打造企业开办“e窗通”服务平台上,他多番走访涉企部门及商业银行,将办理终端延伸至全市银行网点,打造“专人辅导、在线填报、全程跟踪”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为群众在家门口开办企业提供极大便利,该平台被评为温州市“最多跑一次”2018年度十佳案例。

2020年疫情期间,他主导制订《推行”5+X“服务机制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的指导意见》,以高质量的服务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疫情管控期间,还推出全省首个手机微信版的“易企办”小程序平台,无接触、零见面、专业辅导的服务模式,为企业解决大量实际困难。2020年上半年,温州市在册企业突破30万户,新设企业增长率居全省首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