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扬瓯: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

温州网 2021-01-08 13:25:00
正是这种用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担当精神,让瑶溪成功经受了疫情考验。

姜扬瓯(左一)

2020年1月17日,姜扬瓯在担任党工委书记的当天,就收到了防疫指令,在1月27日瑶溪街道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他对着全体班子说了一句“如果瑶溪变成了疫区,我们怎么对得起老百姓”,随后直奔出现疫情的地方,连夜研究、连夜排摸、连夜部署、连夜隔离,并第一时间将与确诊病例有接触的对象报告区指挥部。正是这种用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担当精神,让瑶溪成功经受了疫情考验。

面对疫情,姜扬瓯第一时间组建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创设“四带头、三一律、两张榜”机制,调动街村两级党员干部1800多人,实现各环节无缝对接、全过程有序运行,街道党工委荣获全市首批、全区唯一“温州市疫情防控事迹突出党组织”称号。

2020年率全区之先启动村社基层组织换届后,他安排时间走村入户,对7个村社的重点人员全部做到面对面沟通谈话,最终党组织书记平均赞成率93.9%,成绩全区第一;村社换届村(社)均信访量仅为0.429件,成绩全区最好。

面对瑶溪街道因5年12个整村改造引发的信访基数大问题,他推行“干部下访”破解“群众上访”,自己每周确保至少一个晚上,一户户走过来、一个个谈过来,累计化解信访积案94件,实现2020年赴省、进京越级访数量同比分别下降20%和88%。

他始终秉持群众的安全第一的理念,创新“4+1”安全整改模式,亲自带队深入村居,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约2500处;邀请专家为危化企业开展“深度体检”的做法荣登浙江新闻;率队在一线抗击各种强台风、防控登革热等重大险情,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姜扬瓯紧扣“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立足街道实际,带头发挥好街道党工委“战斗堡垒”作用,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展现了“上级来温看龙湾,龙湾首站看瑶溪”的自信和担当。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