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温州网 2021-01-09 09:00:46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市进一步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总体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当前正处在境外疫情蔓延期、季节易发活跃期、零星散发上升期、人口流动高峰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经受严峻考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既坚定信心,坚持和运用好去年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又增强警觉,保持慎终如始的状态,标准化推动防控工作举措再细化、应对准备再加强、机制体系再完善、责任落实再到位,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冬春季防控工作“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坚决“贯彻一个基调,强化六个到位,实现六个不发生”:贯彻从严从紧的基调,让紧起来、严起来成为工作常态,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强化人物并防到位、院感防控到位、重点人群管控到位、重点场所管理到位、个人防护到位、疫苗接种到位;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发生冷链物防漏管、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重大涉疫舆情,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管人管物并举,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做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核尽核、应检尽检、一个不漏”,全面落实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入温大门。要强化重点环节管控,严防人员集聚,严控重点场所,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引导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温过年,做好在校师生错峰放假出行、春季开学返校工作,强化与在外华侨的联系服务,引导市民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风险。要强化应急应对准备,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应急处置准备,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扎实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不折不扣刚性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党政机关要带好头,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压紧压实,加强常态化督查暗访,健全完善专家研判、人员管控、新闻发布、定期会商等机制,确保落实、落实、再落实。要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加强群众健康宣教工作,及时回应百姓关切,引导公众形成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全民防护习惯。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