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家查!温州打击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违法行为

温州网 2021-01-09 09:43:01

  温州网讯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系统部署开展“迎春护平安”打击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打击违法生产加工、销售进口冷链食品行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对象为各类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加工、储存、销售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大中型酒店、冷库、首站经营者、生食餐饮店、大型商超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主体。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经营者,疫情形势严峻,务必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主体责任。

  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各经营主体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及“冷链食品溯源码”赋码情况,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三证”物防制度要求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违法行为和发现的案源,将实施一案多查,并落实处罚到人和信用联合惩戒规定,对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违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等责任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一律实行处罚到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通讯员 温市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